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以功代金勸募 社福團體嘆冷

環保局配合紙錢集中燒,推出「以功代金」政策,各社福團體也分區設攤勸募。(記者劉婉君攝)

環保局配合紙錢集中燒,推出「以功代金」政策,各社福團體也分區設攤勸募。(記者劉婉君攝)

2015/04/06 08:00

〔記者劉婉君、洪瑞琴/台南報導〕清明掃墓,南市環保局結合七家社福團體推動「以功代金」政策,各社福團體昨天分區在各納骨塔設置攤位勸募,第一年參加設攤的社福團體成效不佳,建議未來應加強宣導。

環保局長李賢衛對此表示,以功代金與紙錢集中焚燒,還有今日一天,統計數據還未出來,尚難論定今年成效如何,但會透過廟宇與社團加強宣導。

已第四年參與的北台南家扶中心則表示,目前粗估募款金額約有十五萬元,較去年成長,並分享過來人經驗,「不要放棄,繼續努力可逐年累積成果。」

根據台南市環保局統計,南市每年紙錢用量約一.七萬噸,相當於三百卅四棟台北一○一大樓高度,昨天各公墓、納骨塔一早就陸續湧入掃墓人潮,環保局在各區納骨塔辦理紙錢集中燒服務,「以功代金」政策去年總計捐款約九十九萬元,今年有七個社福團體在現場設攤,呼籲民眾減少燒紙錢,以愛心累積功德,迴向給祖先。

首次在現場設攤的社福團體志工說,多數納骨塔沒有附設紙錢販售,許多民眾已事先準備,勸募時最常聽到的回應就是「我已經買好紙錢了。」一個小時只募得一百元,一整天下來,現場勸募的成果並不理想,「以功代金」的立意很好,希望明年可以提早透過各區公所向民眾加強宣導。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說,參與「以功代金」現場設攤的第一年成績也很差,一處納骨塔一整天只募到兩百元,一度也曾猶豫是否繼續參加,去年經由事前多管道的宣傳,捐款金額超過十萬元,今年增加為十四個場次,新營納骨塔自上週即開始設攤,以功代金的民眾捐款金額以一百元居多,不過也有民眾直接捐款,捐款箱內可見五百元、千元大鈔,參與捐款的民眾現場均填寫功德狀,日後將由環保局統一辦理法會,將功德迴向給捐款人的祖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