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立委民調 國民黨月中完成

現任立委陳超明。(資料照,記者吳為恭攝)

現任立委陳超明。(資料照,記者吳為恭攝)

2015/04/06 08:00

〔記者吳為恭/苗栗報導〕苗栗縣明年初的立委選舉,國民黨已辦完參選意願書繳交,第一選區有現任立委陳超明和縣議員李文斌繳交,將在四月中旬由黨中央辦理民調;第二選區沒人繳交意願書,黨中央將直接徵召。

國民黨縣黨部主委劉明仁表示,第一選區將由黨中央「全國輔選策略委員會」在本月中旬對選區的選民做民調,現任的陳超明若民調領先五%以上,將直接徵召,不然,將對陳超明和李文斌進行協調,協調不成就進到黨內初選。兩人都表示,將進行一場君子之爭。

劉明仁說,黨內初選辦法還沒擬定出來,是否採全民調或納入黨員投票,目前還未可知。

至於第二選區,劉明仁指出,目前還是將目標鎖定在現任立委徐志榮,如果徐志榮沒有意願,才可能轉覓人選,確定的是,國民黨不可能缺席,將由黨中央做最後的徵召。

徐志榮昨天說,他目前還是沒有意願,將禮讓給有意參選下屆立委的苗栗市長邱炳坤,這是他說過的話,不能變來變去,除非邱炳坤不選,他才會考慮。

邱炳坤因恢復國民黨籍不到一年,無法向國民黨繳交參選意願書。邱炳坤指出,他還在思考贏的策略,仍在評估是否參選。

民進黨推薦人選 將由黨中央徵召

在民進黨方面,縣黨部主委李貴富說,目前還在推薦人選階段,將由黨中央徵召。目前可能人選包括第一選區苑裡鎮長杜文卿、第二選區縣黨部主委李貴富,不分區立委吳宜臻是活棋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