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茅港尾天后宮〉 媽祖換裝 「穿水水」巡香

「茅港媽」開基媽祖神像(前),換上新后袍,「穿水水」將出巡,後方為鎮殿媽祖。(記者楊金城攝)

「茅港媽」開基媽祖神像(前),換上新后袍,「穿水水」將出巡,後方為鎮殿媽祖。(記者楊金城攝)

2015/04/04 06:00

〔記者楊金城/下營報導〕建廟至今三百卅八年的下營茅港尾天后宮,將在五月九、十日舉行堡內巡香,昨推出限定版的香火袋、隨香紀念錦囊福袋、小天燈吊飾、開運筆,邀信眾和遊客一起來迓媽祖巡香。

有三百卅八年歷史的「茅港媽」開基媽祖神像,在巡香前「換新衫」,一位在地信眾感應茅港媽的庇佑,神威顯赫,特地捐獻媽祖的新后袍,要讓茅港媽「穿水水」出巡,保佑香境闔家平安。

五月舉行 先推限定版香火袋等

天后宮籌辦今年茅港尾堡內巡香,推出限定紀念版的巡香香火袋一千兩百個,開放信眾在五月十、十一日擲筊求香火袋,一個聖筊就獲贈;另為廣召信眾一起來巡香體驗,只要五月九、十日跟著茅港媽神轎後面隨香一炷香,向香案組登記就可獲贈限定版隨香紀念錦囊福袋。此外,隨香時向隊伍中持文筆手儀仗的遶境人員喊出通關密語「我愛茅港媽」,即可再獲贈一枝開運筆,兩天巡香各有兩種顏色的開運筆。捐助巡香一千元,還能獲贈限定版小天燈吊飾。

下營茅港媽堡內巡香,將於五月八日舉行起馬福宴、洗塵大典和媽祖登轎;五月九、十日巡香,五月十一日舉辦祝壽大典和平安福宴。五月八至十日,也將邀請明華園黃字戲劇團進行公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