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加班費 柯構想:月薪3萬以下先不動

2015/04/04 06:00

市府加班費擬以補休取代 員工反彈

〔記者涂鉅旻、郭安家/台北報導〕柯市府有八萬名公務員,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撙節開支,向每年約五億預算加班費「開刀」,將以「補休制」取代,引發員工反彈。柯昨於上任百日活動受訪強調,還沒開始砍,還要等人事處完整規劃簽上來;接著又拋新構想,指月薪三萬元以下者「不要影響到人家」,因為加班費也是員工薪資一部分。但人事處長懷敘聽聞後,指沒這回事,但會研究市長構想。

一位約聘人員說,自柯文哲上任至今,工作loading(負荷)很重、假日加班,已累積一百多個小時未休假,柯上任才說沒有加班費,「我們就不用養家就對了?還有房貸要付、老公要養耶!」況且以目前市政規劃,誰敢休假?她說,雖然有些公務員中午會去逛街,但希望市長多多了解、衡量,不少有責任感公務員做到死,不要先入為主觀念以為公務員都在偷懶。

柯文哲上任拆二二六戶違建,導致建管處拆除大隊、約聘員假日還要上班,說服百姓自拆違建;建管處官員坦言,雖然約聘人員適用《勞基法》可領加班費,但已多吃掉約三分之一加班費,可能九月就沒加班費預算了,九月以後要做義工,其實是種剝削,聽聞過去每個單位七、八月加班費就用完。

柯:還沒決定如何砍 人事處:研究市長構想

對於加班費改制,柯文哲說,他是重視數據的人,目前北市府還在整理四、五、六月加班時數資料,待人事處統計加班時數變化,再決定下一步怎麼做,但未來將以補休為原則。建管處官員苦笑,其實每個單位加班費早就不夠,內部已宣導,中高階幹部是責任制,不會報加班費。

柯文哲受訪說,「(月薪)三萬塊以下的不要影響到人家,加班費他是當作薪資的一部分 」。但對此,懷敘受訪否認有此規劃,但表示,市長拋構想出來,人事處再看要如何實際執行,詳細作法還是要待市府員工加班時數資料統計完成後,再行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