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鯨魚標本3缺1 宜蘭綠博今補齊

短肢領航鯨標本。(記者王揚宇攝)

短肢領航鯨標本。(記者王揚宇攝)

2015/04/04 08:00

小鬚鯨昨進行組裝 過程分享遊客

〔記者王揚宇/蘇澳報導〕宜蘭綠色博覽會昨開幕滿一周,有遊客抱怨遊園手冊介紹會展出三隻鯨魚標本,實際上卻是「三缺一」,讓人覺得受騙掃興;另,園內也無便利商店,十分不親民。縣府表示,「小鬚鯨」昨組裝,讓遊客看到整個過程也做環境教育宣導,今天會正式亮相,超商部分則是因提出不平等要求,所以沒有談妥。

綠博上月廿八日開幕,迄今累積近五萬人次遊客,主題為「綠色奇跡」,規劃「海洋森林」等五大展區;遊園手冊中,介紹海洋森林區會展示柯維氏喙鯨、短肢領航鯨、小鬚鯨標本,許多遊客遍尋不著小鬚鯨,質疑手冊騙人有被騙的感覺。

此外,這兩年綠博園內的遊客中心,都有超商進駐販售平價咖啡、麵包、關東煮等物,今年卻未見蹤影;來自新北市謝姓遊客說,要吃東西得多付出兩倍以上的價格,東西很貴很多,實在不便民也不親民。

縣府環保局長陳登欽說,三隻鯨魚標本都是由台南成功大學提供,研究團隊假日才會到綠博組裝,讓遊客看到組裝過程藉此增加互動,之前已完成兩隻,小鬚鯨原本就是訂在昨天組裝、今天亮相,請民眾不要誤會。

缺便利超商 農業處稱條件談不攏

至於便利超商未進駐,縣府農業處副處長康立和解釋,有與超商業者洽談,並釋出不收權利金的誠意,提供遊客多種餐飲選擇,但業者要求水電費、桌椅等設備費用,要由縣府支應,評估後認為不符對等原則,因此未接受。

康立和表示,雖然沒有超商進駐,但縣府扶植在地產業,邀請多家農會、社區、社福團體等單位進駐,販售養生餐、原民美食等特色餐點,民眾也有很多種選擇,今年超商未進駐,明年還是會納入爭取項目,呼應大家需求。

柯維氏喙鯨標本。(記者王揚宇攝)

柯維氏喙鯨標本。(記者王揚宇攝)

正在組裝的小鬚鯨標本。(記者王揚宇攝)

正在組裝的小鬚鯨標本。(記者王揚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