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國小工程 包商同一家

2015/04/03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市中正國小舊「中正樓」,由於屋齡老舊外加耐震係數不足,寒假完成拆除。耗資九千萬元的新中正樓昨天開工動土,但得標廠商、監造商都與北昌國小相同!在動土典禮上,教育處長陳玉明還特別「誠摯請託」得標廠商,要「顧全校舍施工品質」,讓學生得到最佳教學環境。

負責「中正樓」公開招標的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則表示,承包廠商非公共工程委員會表列的「拒絕往來廠商」,因此並沒有不能承包工程的問題。建設處長鄧明星也說,若廠商真的依照採購法列拒絕往來廠商,仍可照常履約施工,只是不能再參加新的標案。

中正國小校長楊陳榮說明,雖然得標廠商是同一間營造公司,但承攬的「股東」不一樣,財務能力比較健全,相信可以好好地完成工程及履約。

中正樓新建工程為地上三層、地下一層大樓,總經費九千零八十六萬元,從去年七月起開始公告上網,但廠商對投標興趣缺缺,歷經多達十二次流標,至第十三次才由洲義營造得標。校長楊陳榮說,過程中為了提高廠商投標意願,除了增加預算、同時減少施工項目、增加履約工期,包括屋頂鋼瓦、發電機、無障礙電梯、外牆磁磚等,本次得標廠商都不必施作;此外,中正樓地下室規劃三十四個車位的地下停車場,則包含在本次的施工項目中,工程預定明年九月二十五日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