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腳苗栗》感念鄉親扶持 建商捐救護車

建築業者張鴻源(中)捐贈一輛造價248萬的救護車給縣消防局頭份分隊,嘉惠逾十萬頭份鄉親。(記者鄭鴻達攝)

建築業者張鴻源(中)捐贈一輛造價248萬的救護車給縣消防局頭份分隊,嘉惠逾十萬頭份鄉親。(記者鄭鴻達攝)

2015/04/03 06:00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原本從事營造業的張鴻源,十年前從台北來苗栗轉行建築業,從無到有成功創業的他,感受到苗栗人幫助他甚多,他「取之苗栗、用之苗栗」,捐贈給救災資源窘迫的頭份鎮一輛造價二百四十八萬元的救護車,拋磚引玉,希望更多企業家回饋社會。

造價248萬 張鴻源贈頭份

苗栗縣消防局頭份分隊昨天舉行救護車捐贈儀式,在頭份消防分隊消防員、義消、消防局長徐新淵、鎮長徐定禎、鎮代主席溫俊勇,以及引介這次捐贈的頭份鎮代黃育烈等人共同見證下,張鴻源完成捐贈,縣長徐耀昌也象徵性地轉動鑰匙,發動救護車。

頭份近年人口突破十萬大關,在縣府財政困窘等因素下,消防分隊目前只有「一部」現役救護車,卻要擔起全頭份的救護重任,讓消防員的救災救護工作相當吃重。

四十五歲的川泰建設開發公司董事長張鴻源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在桃園、北市從事營造業多年後,十年前來苗栗跨行挑戰建築業,受到苗栗人的幫忙,公司業務穩定發展,讓當年兩手空空來苗栗的他,一直感念在心。

張鴻源說,希望在苗栗繼續發展事業,也打算在這裡過退休生活,在能力範圍內,他會繼續從事公益活動,也盼大家能一起支持消防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