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障礙設施 9成4旅館不合標準

北市議員何志偉(右二)召開記者會,批評北市旅館環境對身障者不友善。(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議員何志偉(右二)召開記者會,批評北市旅館環境對身障者不友善。(記者蔡亞樺攝)

2015/04/02 08: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去年九月至今年三月清查北市旅館的無障礙設施,一八四間旅館中,就有多達一七四家旅館的無障礙設施不合標準,不合格率達九成四,其中更包括知名五星級旅館。北市議員何志偉昨批評,空有華麗的五星級頭銜,卻給身障者「痛心級」的設施,對身障者不友善。

北市建管處科長洪德豪昨表示,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公共建物通道、浴室、廁所等,須設置無障礙設施,已要求旅館業者在六月底須提出無障礙設施改善計畫,未提計畫者將開罰六萬至卅萬元,得連續罰;最晚得在一○五年完成改善,不改善者也可開罰六萬至卅萬元。

何志偉昨偕同北市身障權益推動小組委員陳明里召開記者會。何說,依規定,觀光旅館客房數五十至一百間者,至少應設置一間無障礙客房,但北市三九七家旅館中,僅十七家符合;其中,擁有五百間客房以上的旅館,「無障礙客房」才一、二間,凸顯業者對身障者不重視。

陳明里質疑,旅館設有無障礙車位、無障礙出入口及無障礙衛浴等,行動不便者方便出入,卻沒有無障礙客房可入住?難道身障人士只能去旅館停車、借廁所洗澡嗎?實在離譜。

昨日記者會後,何志偉辦公室收到一封旅館業者向內政部陳情的傳真,建請內政部「暫停實施」旅館業無障礙空間相關法規。

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邱樂芬說,有旅館在六、七十年就已興建,法令要求增設電梯或設置無障礙坡道,是有困難的,因此希望中央不要溯及既往,近日將向內政部陳情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