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慶市場外流動攤商 警開單驅趕

重慶市場傳出有轉租、轉售的廣告看板。(記者王錦義攝)

重慶市場傳出有轉租、轉售的廣告看板。(記者王錦義攝)

2015/04/02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區最大的傳統市場重慶市場,搬遷一個月以來亂象不斷,市場外的流動攤商佔據人行道、公有道路及停車格營業,加上車輛違停多,市場周邊道路交通亂成一團,花蓮警分局昨早出動大批警力,一一開單告發,希望遏止市區亂象。

攤販怨攤位轉租太貴 難負擔

「不要開啦,我馬上收!」流動攤商看到警方拿出告發單,哀求警員放過一馬,有臨時攤商抱怨說,他們也想進入市場內擺攤,不要在外面風吹日曬啊,但新市場不僅一位難求,去洽詢攤位租金,有些轉租的高達一、兩萬,「在路邊賣菜一天的收入有時僅五、六百元」,租金這麼高怎麼租得起?

花蓮市公所主任秘書陳志強說,目前在試營運階段攤位租金每月收三百元,正式營運後每月會依攤位區域、大小收一千到五千不等租金。市公所也接獲民眾檢舉有轉租現象,他強調說,公有市場的經營原本就是要讓一般較弱勢的菜販以最便宜的租金進駐,讓他們得以養家活口,如今卻傳出有「包租公、包租婆」轉租,依規定是不得轉租,公所將進行全面大清查揪出「黑手」。

市公所市場管理所長李亭輝說,轉租由於舉證查證困難,但市公所仍積極面對與處理,除已調派與新增人力,加強投入清查作業,更研擬查核機制。另依據零售市場管理條例,市場自治會也應負起自主管理的責任及舉發義務。目前已重新訂定「稽查作業要點」、「攤位及使用人基本資料表」,查核人員可透過攤位承租人照片、營業項目、是否有使用明火、生財器具多寡等項目,查察是否有轉租行為,如有違法行為,將依相關規定解約。

花蓮警分局副分局長鍾德勳說,從月初開始針對市場周邊的流動攤商進行勸導,經過一個月勸導,仍有許多攤商無視公權力,昨早安排清道專案,對於佔據道路影響交通的攤商,開出一千兩百元的罰單,未來將持續進行。而針對違規停車、佔用身心障礙停車格將列入下波整頓計畫,希望透過強力執法維持交通順暢,也呼籲民眾配合。

花蓮警分局強力掃蕩重慶市場外的流動攤商,整頓交通。(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警分局強力掃蕩重慶市場外的流動攤商,整頓交通。(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