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回高中母校 自爆大考數學16分

2015/04/02 08:00

勉學弟妹不害怕挫折 勇敢逐夢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畢業二十六年,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回到母校基隆高中勉勵繁星放榜學子,他自爆高中數學被連當四個學期,大學聯考數學僅十六分,「與數學有關的科系都不填」,他笑說,現在回想起來,雖然學習過程老師很機車、要求很多,其實是很幸福的事。

基隆高中透過繁星推薦錄取大學的學生人數,已連續五年排名全國前十名,今年有八十八名學生經由繁星考取,與新北高中並列全國第一,表現亮眼。

林右昌昨回到基隆高中,和學弟妹分享成長點滴,回想當年還在基中就讀時,是台灣風起雲湧的一年,有一天晚自習回家下著滂沱大雨,公車司機大呼「蔣經國總統過世了!」他直覺有大事會發生,果然隔年就發生野百合學運及六四天安門事件。學弟妹個個聽得津津有味。

他說,高中各科目中,數學與英文表現最差,其中數學從高一到高二下連續四學期不及格,聯考只有十六分,也因此選填志願時,與數學有關的科系都不填。

因為愛畫畫,林右昌大學選擇到景觀設計系就讀,他也去社會、哲學、經濟、國貿等別系旁聽,並參加讀書會,探索未來發展,與不同人事物互動過程中得到啟發。

「玉不琢不成器,有他的道理在。」他勉勵學弟妹勇敢逐夢,不害怕挫折,上了大學後,等於拿到一把鑰匙,要用這把鑰匙開啟找尋自我的大門。

展望基隆的未來,林右昌說,基隆新火車站將於五月底正式啟用,明年快捷公車也會再增加三條,他會運用跳躍式規劃,發揮想像力與創意,引進大台北的資源,進一步帶動基隆這座城市的進步發展,讓學生們都深受鼓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