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消瓦斯桶運費補助 林園里長嗆中油

林園區里長群集抗議中油取消瓦斯桶運費補助。(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區里長群集抗議中油取消瓦斯桶運費補助。(記者洪臣宏攝)

2015/04/01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油石化事業部行文通知今年將取消瓦斯桶運費補助,林園區里長昨天群集抗議,指六輕開工後對當地污染加劇,中油竟連一百五十元運費都要取消,有人氣到掀桌並揚言圍廠,石化事業部表示,會把居民意見向總公司反映,「相信會圓滿解決」。

中油八十五年起以五億元孳息基金補助林園居民一年每人一桶瓦斯(廿公斤裝),因利率愈來愈低,孳息從三千五百萬元降至現今的五、六百萬元,早已無法支應每桶一百五十元運費,中油以「借貸」方式代墊,卻因不符回饋相關法令遭監察院糾正,從此年年引發爭議。

中油今年循例發文通知取消瓦斯桶運費補助,引發林園區不滿,里長聯誼會主席洪進財昨天與多名里長進入中油石化事業部抗議。

洪進財指出,三輕更新後(六輕)產能從每年廿三噸提高至七十二噸,污染加倍,中油卻想縮減地方回饋,相當不合理。里長們要求,應該比照大社工業區將回饋法制化,依廠區產值的千分之○.七五回饋地方,不要年年都得來抗議。

中汕里長李進宗指出,台塑麥寮跟中油林園廠都有「六輕」,但麥寮與林園待遇天差地遠,「難道林園人的命不值一桶瓦斯」;西溪里長李文通更是氣到掀桌。

中油石化事業部行政室主任向昆屏表示,很了解付出的地方福利要收回很困難,但石化事業部還是得依董事會決議、總公司命令發文,他會將居民意見向上反映,「相信會圓滿解決」。

向昆屏說,中油一○三年度給林園地區的回饋金編列七千五百四十四萬元,但決算時有八千八百卅二萬元,預計今年的睦鄰預算還會超支。林園區目前約七萬零三百五十人,一年瓦斯桶運費要一千零五十五萬兩千五百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