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西市區好會塞 4路擬改單行道

2015/03/31 06:00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關西外環道興闢遙遙無期,但是市區道路壅塞問題卻已經不能再多等一日!新竹縣議員劉良彬提案,把關西市區的正義、中山、中豐及明德四條道路,從正義、明德路口起,改成逆時針方向的單行道,另把正義路在消防分隊以西到國道關西交流道間,改成含有調撥車道的三線道路,以增加車流速度,改善定點和打結。

新竹縣警局認為這個方案可行,已排定相關單位四月二日會勘。

縣議員嚴永秋雖也支持市區外圍的正義路改做含有調撥車道的三線道路,但對於市區內是否變成單行道持保留看法。

劉良彬說,省道台三線穿過關西市區東側,從市區的東北角和東南角各有龍潭、橫山方向來的車子可以進入,使得關西市區的交通猶如一個漏斗,而最窄小的漏斗嘴所在,就是正義、明德路口,這裡也是往西銜接國道三號關西交流道的重要路口,以致所有車流在此打結。

劉良彬說,如果從這個路口開始以逆時針的方向讓正義、中山、中豐及明德路變成單行道,那麼從國道下來要去台三線的車流,走正義、中山後銜接中豐路出去。從台三線來要上國道的則從中豐、明德路右轉消防分隊以西的正義路段離開即可,可望解決多年的塞車問題。

至於關西消防分隊以西的正義路到福高關西交流道之間,他建議從現行的雙向兩線道變成雙向共三線車道,最外側的都是混合車道外,中間則做成調撥車道,讓正義路不再難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