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乾德宮移交 田中前、現任鎮長交火

縣議員劉景滄(左)、田中鎮長謝文賢希望乾德宮主委鄭俊雄在卸任前把歷年的收入和支出交待清楚。(記者顏宏駿攝)

縣議員劉景滄(左)、田中鎮長謝文賢希望乾德宮主委鄭俊雄在卸任前把歷年的收入和支出交待清楚。(記者顏宏駿攝)

2015/03/31 06:00

財務等問題 兩派爭論不休

〔記者顏宏駿/田中報導〕田中鎮的信仰中心乾德宮,爆發廟產交接和主委選舉糾紛,前鎮長鄭俊雄卸任主委並有意交出職務,卻遭指控任內財務不清,致使新任主委陷入難產,鎮民希望能好好解決問題,而網友則說:「別讓田中媽不高興!」。

乾德宮主嗣天上聖母,被稱為「田中媽」,依往例該廟主委都是由鎮長兼任,但兩年前內政部要求鎮長不得兼任該廟主委,前鎮長鄭俊雄卸任主委並有意交出職務,卻遭到部份信徒質疑。目前信徒分成兩派,爭議焦點為「信徒委員該由誰組成」、「鄭俊雄任內財務流向」、「交接空窗期的香油錢是否存入私人帳戶」等。

昨天鄭俊雄召開記者會,他說,在卸任前已把廟裡的財產清點列冊,也依規定組成信徒大會來準備交接,新任的鎮長謝文賢想接主委卻於法不合,因此用各種理由推拖。但謝文賢表示,鄭俊雄的移交清冊竟然只有一張A四的紙,過去八年的月帳冊均付之闕如,他身為鎮長,要為鎮民財產把關。

有網友說別讓田中媽不高興

針對兩派爭議,鎮民希望大家能坐下來談,好好解決問題,有網友說:「兩派鬥爭,讓媽祖也哭泣!」,也有網友說:「別讓田中媽不高興!」

前田中鎮長、現任乾德宮主委鄭俊雄強調,自己清清白白。(記者顏宏駿攝)

前田中鎮長、現任乾德宮主委鄭俊雄強調,自己清清白白。(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