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平商圈假日徒步區 鄭文燦:持續辦

2015/03/29 06:00

〔記者周敏鴻/中壢報導〕中壢區中平商圈在民國一○一年規劃為假日行人徒步區,部分住戶因出入不便而反對,還控告當時的縣府及公所,全案爭議未解;市長鄭文燦昨天視察,要求先恢復假日行人徒步區, 他表示政府必須以公共利益優先,訴訟程序不應影響行政穩定性,等司法判決結果出爐,市府會尊重判決再做調整。

民國一○一年九月十八日,當時的縣府公告,中平商圈每週六、日下午三點到晚上九點是行人徒步區,禁止車輛通行,引來部分住戶不滿並提出告訴。

鄭文燦昨天視察中平商圈,許姓住戶提出異議,指中平路寬僅十公尺,是連接主要道路的次要道路,不適合劃為徒步區,假日設置車阻器,當地住戶與親友的車輛都不能進出,非常不便,且行人若誤會徒步區是全天候管制,會習慣性走在車道上而發生危險。

鄭文燦強調,市府必須以公共利益優先,基於政策一貫性及信賴保護原則,將繼續維持假日徒步區,設置車阻器是避免人車爭道、維護消費者安全,他要求商圈發展協會假日派員機動管制、警方取締違規停車維護交通順暢,也要求中壢區公所舉辦公聽會,整合市民、居民及商家意見,尋求共識及雙贏。

鄭文燦也要求交通局評估在中平商圈增設停車場,解決停車問題,文化局規劃讓街頭藝人進駐中平商圈表演,吸引更多訪客及年輕人,增加文化元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