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5年 新營日式官舍修復開工

台南市歷史建築「新營縣府日式木造官舍」約有八十年歷史。(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歷史建築「新營縣府日式木造官舍」約有八十年歷史。(記者楊金城攝)

2015/03/27 06: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台南市歷史建築「新營縣府日式木造官舍」修復工程,昨由文化局長葉澤山、文資處長林韋旭、新營區長張睿民等人主持開工,修復總經費二千四百八十萬元,預計明年六月竣工。

市議員李退之和蔡育輝說,日式官舍爭取五年,終於開工修復,期許工程要謹慎,不要修成「新」的,失去原味,未來可活化利用,讓老建築有新生命。

台南市文資處調查,這棟新營縣府日式木造官舍歷史約有八十年,是日治時期日本土木包商在新營地區發展的見證,展現當時建築營造技術和工法,其建築空間以大跨距的座敷居間最為獨特。

林韋旭說,這棟官舍原是日本土木包商本田三一的私人宅邸,室內空間為「和洋折衷」形式,是當時流行的建築風格,終戰後由政府接收,後作為台南縣政府宿舍使用。

長期關注官舍修復再利用的新營社區大學主任張文彬說,這是新營區第一件公部門歷史建築修復再利用的案件,期許未來活化利用不要僅考量委外經營賣咖啡、文創等商業行為,應好好規劃利用空間。

葉澤山說,官舍修復後,未來將由新營文化中心使用。他強調,愛國婦人館、台南公會堂、知事官邸都是文化局將歷建和古蹟活化再利用的例子,不會只考慮委外經營和商業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