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大陸小組公布 22委員跨藍綠

2015/03/27 06:00

邱創煥女兒邱珮琳入列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團隊的大陸小組廿二位府內外委員名單昨出爐,其中不乏泛藍背景人士,如文化大學中山所所長邵宗海、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倚重的學者賴岳謙,特別的是,前考試院長邱創煥的女兒、東森整合行銷執行董事邱珮琳也入列,昨傍晚五點眾人於市府首次開會,討論上海、台北雙城論壇及交流,會後,柯團隊還於市府餐廳宴請委員。

其他府外成員還有淡江大學大陸所所長張五岳、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政大國發所所長童振源、上海台商協會會長葉惠德、警大公安系副教授董立文、台灣維新基金會學術顧問謝敏捷、前立委郭正亮,不過郭昨缺席。

昨首次開會 討論雙城論壇

至於府內委員則有身兼召集人的柯文哲、擔任副召集人的副市長鄧家基、周麗芳,及秘書長蘇麗瓊、產發局長林崇傑、文化局長倪重華、勞動局長賴香伶、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等人。北市府表示,大陸小組現有委員共廿二人,任期一年,本屆委員任期至明年三月底,期滿得續聘之。

柯:我是外科醫師,請大家教我

一位與會者指出,昨天會議非常難得,讓藍綠背景者齊聚,柯文哲的態度是「我是外科醫師,請大家教我」,會議比較多的時間是在討論城市交流是否要蘊含那個高層次的政治意涵。該人士說,雖然柯文哲沒有台獨黨綱、國民黨一中各表的包袱,但是政治素人,對岸也在觀察,所以互信累積時間要久一點。

該與會者說,上海、台北雙城論壇不僅商業,也觸及環保、食安、文化、教育等問題,因此昨天體育局在大陸小組提案體育交流,勞動局提案保障台商、台勞議題,而悠遊卡公司也提案擴展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