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樓拆了又蓋 惡房東福營路違建30日拆

張淑晶位於新莊福營路的出租屋曾被拆除違法頂加,卻又自行加蓋,拆除隊將於本月30日強制拆除。(記者林郁姍攝)

張淑晶位於新莊福營路的出租屋曾被拆除違法頂加,卻又自行加蓋,拆除隊將於本月30日強制拆除。(記者林郁姍攝)

2015/03/27 08:00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女房東張淑晶在租屋契約上訂定懲罰條款,如果房客要退租就提告,租屋風波越演越烈,現又傳出張淑晶位於新莊福營路的出租公寓,頂樓加蓋違建被拆了之後又再擅自加蓋,拆除大隊表示本月卅日會拆除。

市議員陳文治辦公室昨日邀集工務局、消防局、消保官到現場會勘,陳文治表示,福營路鄰近輔仁大學,周遭也有不少工廠,許多學生、工人都有租屋需求,要求公部門要注重公共安全、從嚴審查,給在外遊子一個安心的家。

拆除大隊副大隊長蘇志民表示,去年十一月接獲民眾檢舉,前往拆除張淑晶福營路房子的頂樓違建,不料張淑晶又再加蓋,今年三月十三日再接到民眾檢舉,廿三日約張淑晶到場協調自拆,但張並未出現,依程序排定拆除時間,確認卅日上午九時到場強制拆除。

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部小隊長陳竹如表示,該棟建築為寄宿宿舍,為乙類場所,需設滅火器、出口標示燈、緊急照明等消防安全設備,去年八月對張淑晶開單檢修申報後已改善,疑似變更室內裝潢以出租的部分則查報市府列管。

消保官許宏仁建議租屋者在租屋前,可先參考崔媽媽基金會的租屋契約,若契約顯然有失公平,例如張淑晶的懲罰條款,房客可主張無效;入住後發現消防逃生安全設施不足,可要求房東補正,未改善也可主張契約無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