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縮短通勤時間 推「跳蛙式」公車

2015/03/25 08:00

另將闢林口、三峽及三芝直達車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交通局昨在市政會議報告提出,將針對經貿產業園區、新市鎮或新開發地區規劃「跳蛙式」或直達公車路線,減少路線彎繞,僅停靠搭乘量大的站點,縮短通勤時間;目前的九八二快速公車,節省十五至四十分鐘路程。而未來也將增闢林口、三峽及三芝的尖峰時間直達車,盼提升民眾使用大眾運輸意願。

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指出,新北市大眾運輸使用率將近三成,但台北市約有四成,分析主要原因,一般民眾認為公車速度慢、停靠站多,尖峰時間容易塞車,不願搭乘,市府闢建行駛快速公路或高速公路的快速公車,過去四年路線數從二十二條增加為四十四條,運量提升八十%、增加約兩千八百四十三萬人次搭乘。

吳國濟表示,新北市一○二年使用私人運具的比例高達五十八‧二%,為提升公車吸引力,交通局除擴增快速公車路線,將服務層面擴及北北基桃地區,將闢駛跳蛙式公車或直達車。

他解釋,跳蛙式指的是不逐站停靠,選擇在人口密集、乘客量大的地點停靠。以去年初闢駛的九八二快速公車為例,是捷運環狀線先導公車的「升級版」,過去先導公車停靠五十五站、路程須花費一百分鐘,現在分別從捷運新埔站和大坪林站發直達車,減少停靠十六站、五十站,至少節省十五至四十分鐘。

目前交通局擬檢討三峽至永寧站九一六號、林口至捷運圓山站九三六、九三七號以及三芝到淡水八六○號,以不影響既有服務為原則,近期將評估停靠站,未來將針對密集住宅區、經貿產業園區及大專院校等,於尖峰時間闢駛跳蛙式公車或直達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