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市政、議事透明化 「中督盟」提請願 林佳龍肯定

台中市長林佳龍。(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5/03/25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廿四日起召開臨時會,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首日一口氣向議會提出十項人民請願案,要求議會與市政會議影音紀錄上網、市政公聽會應專區公告、盡速建立空氣品質警示系統等。

中督盟共同召集人許心欣表示,目前的議會不透明、市府無行動,呼籲市民善用人民請願機制,透過議會表達對市府施政的建議,讓市府以正式公文回覆請願人,且需副知議會。

中督盟於議會臨時會首日提出人民請願案,包括議會與市政會議應影音上網、市政公聽會說明會應專區公告、盡速建立空氣品質警示系統、市區四大河川復育等。

針對台中空氣品質不佳,許心欣表示,細懸浮微粒(PM2.5)造成的霾害讓城市處於一片灰濛濛狀態,能見度極差且危害市民健康,市府迄今未提出有效改善方法,讓市民於霾害天仍在戶外工作、運動,這是「政府殺人」,中督盟要求市府提出有效降低空污的管制措施與辦法,並在改善前盡速建置全市空品警示系統,訂出學校停上體育課的標準等因應措施。

市長林佳龍對此表示,民主政治力求施政公開透明,中督盟的建議與他的想法不謀而合,他已請市府相關機關研究,如何儘速讓市民在網路上取得市政公開資訊。

環保局也表示,民眾可透過APP查詢空污指數資訊,市府與環保局官網都有PM2.5濃度連結,公布空氣品質測站每小時更新的PM2.5指數;另外,教育部已制定空氣污染濃度預警標準,若空氣品質超過預警標準,會通知中小學停止戶外活動,勞動部也已評估是否放「霾害假」,或給予津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