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建國市場住戶搬遷 每戶補助40萬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二)與建國市場住戶座談。(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二)與建國市場住戶座談。(記者張菁雅攝)

2015/03/25 08:00

攤商將搬遷至台糖專用區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建國市場將搬遷至台糖專用區,一百七十六戶住戶過去限於規定,無法安置至新市場,也沒有補償費。市府已修訂辦法,市長林佳龍廿四日親自到建國市場,宣布每戶可補助四十萬元的拆遷安置費,獲得住戶支持。

一百七十六住戶抗議獲回應

位於台中車站旁的建國市場,因鐵路高架化、都市更新及火車站新建等需要必須拆除,市府在台糖專用區興建新的建國市場,市場一、二樓及臨時攤商將搬到新址,三、四樓一百七十六戶住戶,過去礙於規定無法安置,必須無條件搬遷,住戶因此組成自救會,多次向市府抗議。

市政會議通過辦法 將送議會備查

林佳龍上任後指示相關局處,修訂「台中市改建公有零售市場補助費安置費發給辦法」,只要配合公有零售市場改建、返還住宅的房屋使用人,每戶可發給安置費四十萬元。該辦法已經市政會議通過,將送市議會備查。

經發局昨天在建國市場舉行說明會,林佳龍親自向住戶說明安置費發放辦法,立委黃國書、市議員何敏誠、邱素貞、李中、鄭功進等人都到場關心。

林佳龍表示,過去法規僅給予店鋪補助,藉由這次修改法規,住戶不僅爭取到權益,更為未來老舊市場的改建建立制度。

住戶也能登記抽籤社會住宅

住戶說,雖然四十萬元不多,仍非常感謝市府。由於不少住戶是中低收入戶,無力買房子,有住戶希望能優先承租社會住宅;林佳龍表示,建國市場住戶除了四十萬元安置費外,也能登記抽籤社會住宅,雙管齊下。

十月發放住戶安置費

經發局指出,新的建國市場預計四月底完工,十月讓攤商搬遷,同時發放住戶安置費,原建國市場將在今年底拆除,而安置費需要七千零四十萬元,將辦理追加預算。

台中建國市場預訂在今年底拆除。(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建國市場預訂在今年底拆除。(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