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市加水站水質抽驗 七成不合格

台東縣衛生局抽驗市區加水站水質,不合格比例高達七成。(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衛生局抽驗市區加水站水質,不合格比例高達七成。(記者王秀亭攝)

2015/03/24 06:00

衛局籲取水後煮開再飲用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縣衛生局為確保加水站及包裝飲用水的水質,日前針對台東市區加水站進行水質抽驗,十四件中就有十件不符規定,不合格比例高達七成,連衛生所供應的包裝水也不合格;衛生局食品藥物檢驗科表示,不合格業者將進行輔導改善,呼籲民眾至加水站取水後,一定要煮開後再飲用,才能避免微生物感染的風險。

依包裝飲用水及盛裝飲用水衛生標準,直接供人飲用的包裝飲用水、盛裝飲用水,不能檢出大腸桿菌群、綠膿桿菌、糞便性鏈球菌等三類微生物,包裝飲用水指的是瓶裝礦泉水、純水等,盛裝飲用水則是加水站。

衛所供應的包裝水也不合格

由於台東市自來水質屬硬水,口感較差且有石灰質,不少民眾選擇到加水站接水回家飲用,食藥科遂抽檢加水站水質,竟只有四家符合規定,食藥科長林郁文表示,導致水質不合格的原因不外乎取水水源、過濾過程可能遭到汙染,或是未定期更換加水站耗材所致,其實檢驗的三種微生物經煮沸後皆能殺滅,民眾只要在取水後,記得煮沸過後再飲用即可。

不合格加水站包括中華路一段富立RO加水站,強國街、寶桑路、信義路、長沙街、開封街等六處的利吉山泉水,以及咸陽街東之水商行、長安街優福加水站,就連台東市衛生所內的包裝飲用水也不符規定,其供水廠商為浩鶴公司,衛生局表示,未來每半年會定期抽驗,為民眾飲水水質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