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委巡查 竹市府解僱人員陳情

因新竹市政府人力活化政策被解僱的約聘僱人員向監察委員陳情,並高喊「還我工作、還我尊嚴」。(記者洪美秀攝)

因新竹市政府人力活化政策被解僱的約聘僱人員向監察委員陳情,並高喊「還我工作、還我尊嚴」。(記者洪美秀攝)

2015/03/24 06:00

〔記者洪美秀、黃美珠/竹市報導〕「還我工作、還我尊嚴!」監察委員高鳳仙與劉德勳昨天到新竹市接受民眾陳情,因市府人力活化政策被解僱的約聘僱人員集體陳情,高喊市府違反程序正義,沒有事先告知就當日解僱,要提起行政訴願。

高鳳仙請市府人事處當面說明後表示,會帶回詳閱資料及了解陳情內容,查明市府處理是否不當。市府是否有向被解僱者充分說明解僱原因,將會是追查的方向。

新竹市政府人事處副處長蔣祿青說,市府所有約聘僱人員去年底就收到公文告知續聘到今年二月底,若未收到續聘書就代表解僱,這些都依規定辦理。

被解僱自救會成員陳怡君和陳曉卿說,已有卅三人加入自救會,本週四由律師邱顯智協助前往內政部提出行政訴願,他們知道可能都無法再重返工作岡位,但要爭的是「程序正義」與「工作尊嚴」。

新竹縣議員高偉凱代表勞動黨、新竹縣竹北市民代表許育綸代表樹黨也聲援被解僱的人員,呼籲政府不應鴨霸對待員工。

其中一名孕婦因請人代刷卡被解僱,她的父親為女兒發聲,強調市府粗暴對待孕婦,實在不通人情。

陳情人中不乏家暴中心約聘僱人員,強調原本處理家暴案件加害人的後續追蹤,如今被解僱,很擔心這些加害人趴趴走,恐釀出社會問題。

高鳳仙、劉德勳昨天下午也到新竹縣政府接受陳情,再轉往寶山水庫了解水情。縣府受理四件民眾陳情案,其中三件是寶山鄉長邱坤桶和縣議員邱振瑋共同就「寶山鄉都市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案」及「新竹科學園區特定區都市計畫寶山鄉境解編案」等陳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