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偷神明 銷贓不了就收藏

竊賊專找宮廟下手,連神像都偷。(記者詹士弘翻攝)

竊賊專找宮廟下手,連神像都偷。(記者詹士弘翻攝)

2015/03/23 08: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寺廟與神壇深夜門禁不嚴,成為宵小目標。斗六地區近日頻傳廟宇竊案,神像、法器、水晶球全都偷,竊賊落網後表示,所偷東西就算賣不掉,也可以收藏自娛。

近日斗六、莿桐等地區的佛堂及宮廟竊案頻傳,偷的不是一般的香油錢,而是能偷的東西全都拿,除了茶具、時鐘之外,連神像也偷;民俗認為,這些神像都未經「退神」儀式,亂動神像恐有後遺症,一般人可連碰都不敢碰,但這名小偷好像百無禁忌。

由於調不到相關監視器畫面,警方只能加強巡邏,尋找可疑份子,皇天不負苦心人,榴中派出所員警巡邏街區,發現1名男子騎著腳踏車,還攜帶幾個黑色塑膠袋,形跡相當可疑,上前盤查,果然「賓果」,塑膠袋中有好幾尊神像。

警方從塑膠袋中取出觀音佛祖、釋迦摩尼佛、土地公等數尊神像,另有茶具、水晶球、時鐘、裝置品,該名曾姓男子支支吾吾,無法交代來源,警方帶回派出所偵訊後,嫌犯坦承東西都是在寺廟或神壇中偷的。

靠打零工維生的曾嫌表示,他發現寺廟或神壇夜間無人看管,容易侵入,所以鎖定宮廟下手行竊,已偷了7、8尊神像,得手後曾到藝品店或二手貨店銷贓,但都賣不出去,不過他「樂觀」地表示,賣不出去也可留下來收藏,所以才會一偷再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