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爸媽也搞錯 400對雙胞胎大集合

民政局同時頒發3000元給特色雙胞胎。(記者梁珮綺攝)

民政局同時頒發3000元給特色雙胞胎。(記者梁珮綺攝)

2015/03/22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四百對雙胞胎昨齊聚北市花博公園,其中白雅琪、詹怡佩皆生下兩對雙胞胎,白雅琪有四個調皮的小男生,小的一對現在是三個月大,她笑說︰「還好哥哥會幫忙照顧,生四個寶寶也沒有那麼辛苦啦!」詹怡佩則先有女雙胞胎,後再生龍鳳胎,讓詹怡佩說,「黑暗期又來一次!」

多胞胎家庭補助將增加

副市長鄧家基表示,生雙胞胎、多胞胎的父母要比一般家庭更辛苦,政府鼓勵生育之餘,也會多支持、照顧雙胞胎與多胞胎家庭,正研議實質照顧政策,如增加補助金額。民政局說,「祝妳好孕」是整體配套措施,沒有多給予雙胞胎津貼,同樣是一胎二萬,但若雙胞胎就學時,父母希望二人同班同校,可提出相關需求。

民政局統計,去年北市雙胞胎出生人數為一千二百一十四人,佔出生人數的四.二%,比前年高出○.二%,也較全國高,而連續生二對雙胞胎的機率更是六萬二千五百分之一,比中樂透還難。

詹怡佩笑說,生完老大、老二後,有計畫懷孕,沒想到產檢時發現「又是雙胞胎」,「跟老公說時還以為我在開玩笑!」孩子是上天給的最好禮物,既然懷了就生下來。

白雅琪同樣生了兩個兒子後,想再生一個妹妹,產檢時發現又是兩個小男生,白說,雖然要照顧四個頑皮小男生,「但是他們其實很聽話、很貼心,我幫弟弟們洗澡時,一個哥哥幫忙拿衣服、一個幫忙拿尿布。」

雙胞胎大集合昨有四百對雙胞胎參加,最年長的是四十一歲的三胞胎,由於三人長得實在像,有許多人無法分辨誰是誰,大哥鄭盛原笑說,三兄弟太像,小時候爸媽要懲罰都會打錯人,「同學也會認錯,我就捉弄他。」

民政局昨舉辦雙胞胎大集合活動。(民政局提供)

民政局昨舉辦雙胞胎大集合活動。(民政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