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棗巧克力 公館再創新「食」尚

公館鄉農會推出「紅棗巧克力」,將紅棗變身為優質伴手禮,搶攻年輕及女性消費族群。(記者張勳騰攝)

公館鄉農會推出「紅棗巧克力」,將紅棗變身為優質伴手禮,搶攻年輕及女性消費族群。(記者張勳騰攝)

2015/03/21 08:00

搶攻年輕、女性族群

〔記者張勳騰/公館報導〕公館鄉是全國唯一的紅棗專業區,近年來,農會研發出十多項紅棗商品,最近更與業者合作,將紅棗與巧克力結合,研發出「紅棗巧克力」,從農產品升級為優質伴手禮,預計四月中旬正式上市,搶攻年輕、女性族群消費市場,期盼能夠讓公館鄉紅棗知名度更加響亮。

公館鄉農會總幹事韓鴻恩說,公館是全國唯一的紅棗專業區,種植面積約有五十公頃,分布在石墻、福基及福星村,一公頃年產量約一萬八到二萬台斤。紅棗除了可品嘗鮮果,也可曬成紅棗乾,並陸續研發出紅棗醬、果茶、紅棗酥、紅棗醋、紅棗冰棒、霜淇淋等,產品越來越多元。

最近農會與旅美醫界人士及巧克力業者攜手合作,將紅棗攪碎、融合巧克力,研發出「紅棗巧克力」,還可看到紅棗果粒,兩相結合的外形喜上加喜,希望能成為眾所喜愛的休閒食品。

預計4月中旬上市

韓鴻恩說,紅棗巧克力將由農會生產,預計四月中旬上市,分成無糖、少糖兩種,並加入醫界研發的植物萃取原料,風味獨特,售價將依包裝及顆數,訂在二百到五百元間不等。

韓鴻恩表示,公館鄉農會獲行政院農委會選定為全國五個即將設立「農業旅遊服務中心」的農會之一,讓休閒農業與觀光旅遊結合,紅棗將成為公館鄉的「領頭羊」,逐步從農產品升級到優質伴手禮,從在地行銷邁向世界市場,創造更多的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