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廁所不算工時 上櫃公司爆剋扣外勞薪資

嘉義這家股票上櫃公司外勞宿舍破舊,廚房環境髒亂。(記者吳世聰翻攝)

嘉義這家股票上櫃公司外勞宿舍破舊,廚房環境髒亂。(記者吳世聰翻攝)

2015/03/21 08:00

〔記者吳世聰、丁偉杰、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股票上櫃公司「霖宏科技」,遭外勞指控扣留護照、未經報備放無薪假,強迫扣留儲蓄金、請假服務費,就連上廁所的時間也不納入上班時數,檢方偵訊後將張姓負責人、黃姓及王姓主管人員,依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等罪嫌起訴;對此,霖宏科技公告表示,已進入司法程序,一切靜待司法審理。

科技公司︰靜待司法審理

起訴書指出,生產印刷電路板、位於嘉縣民雄鄉的霖宏科技公司,從1百年起引進越南及泰國籍勞工,張姓負責人涉嫌以公司規定為由,強行扣留外勞的護照,也扣留部分存摺及印章。

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前年查獲一名越南籍逃逸外勞,他供出遭巧立名目壓榨、宿舍居住環境惡劣及工時太長又不穩定等,專勤隊報請檢察官偵辦,組專案小組調查,受害勞工有75人。

每年合理報酬 短少逾400萬

專勤隊表示,小組前往公司搜索時發現勞工宿舍破舊,環境極度髒亂,男廁損壞未修復,淋浴設備無法使用,廚具佈滿油污及灰塵;專勤隊推估,每年勞工合理的報酬,約短少4、5百萬元。

張姓負責人在檢方偵訊時辯稱,是依合約行事,外勞還未引入就知情;檢方則認為,張某及黃、王姓主管意圖營利,涉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利用他人弱勢處境為勞力剝削」罪嫌,依法起訴。

嘉義這家股票上櫃公司外勞宿舍破舊,廁所故障也未修復。(記者吳世聰翻攝)

嘉義這家股票上櫃公司外勞宿舍破舊,廁所故障也未修復。(記者吳世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