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湳經貿園區徵收 地主︰提高配地比例

市議員陳淑華(左二)召開「解決水湳爭議」公聽會,希望新市府盡早與地主達成和解。(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陳淑華(左二)召開「解決水湳爭議」公聽會,希望新市府盡早與地主達成和解。(記者黃鐘山攝)

2015/03/20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水湳經貿園區區段徵收工程辦理配地作業,地主認為市府低報開發完成後的土地價格,以致地主分配的土地太少,與市政府纏訟兩年,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判地主勝訴,但前市府置若罔聞,市議員陳淑華深恐造成市府、地主及地方三輸,昨在市議會召開公聽會。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務必在今年內與地主達成協議。

水湳經貿園區配地爭議多年,市政府與地主纏訟兩年,高等行政法院判地主勝訴,但前市府擺爛,不與地主協商。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陳淑華唯恐延宕影響整體發展,昨召開「解決水湳爭議」公聽會。

自救會代表砲聲隆隆,痛批前巿府許多違誤不法,例如在區段徵收說明會中,市府告知私地主未來可配回土地在此區域內價值不高,為了達到區段徵收財務平衡,僅能以低於法律基本保障的五成配回比例計算;胡市長卻在市議會內高調談論水湳經貿園區前途似錦,未來出售抵費地就可以為市府大賺八百億以上。

陳淑華希望巿府能聆聽地主的陳情,適時檢討過去缺失,積極研議合法可行方案。水湳經貿園區是台中巿重要寶地,對西屯區的繁榮有長遠且深切的影響,如因訴訟糾紛而延宕工程進度,浪費公共資源非常可惜,她希望市府與地主盡早達成和解協議,創造雙贏。

張治祥表示,過去市府規劃確實有未盡妥當之處,導致人民權利受損,對市府產生不信任感,並衍生無謂訴訟損耗,地政局會在兼顧市政公共利益及保障地主合法權益下,謀求雙贏的解決模式,務必在今年內與地主達成和解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