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協調成功 立委初選不辦了

民進黨彰化縣第3選區黨內立委登記者李俊諭(右)和洪宗熠(左),昨天在姚嘉文、陳進丁見證下達成由1人出線的協調結果。(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彰化縣第3選區黨內立委登記者李俊諭(右)和洪宗熠(左),昨天在姚嘉文、陳進丁見證下達成由1人出線的協調結果。(記者張聰秋攝)

2015/03/20 08:00

二、三、四選區 人選敲定

〔記者張聰秋、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民進黨黨內立委初選登記結果,原本第三選區仍有二人登記競逐,經過協調小組召集人前考試院長姚嘉文昨天協調後,縣議員李俊諭基於黨的團結和勝選,願意讓賢給洪宗熠,因而第三選區也不用辦初選,使得第二、三、四選區都是一人競逐,都不用初選,第一選區則將由黨中央徵召,同樣不辦初選。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陳進丁表示,協調結果第二選區為縣議員黃秀芳、第三選區為縣議員洪宗熠、第四選區為立委陳素月,預計四月十五日由民進黨中執會公告提名。

一選區為艱困選區 待徵召

第一選區被民進黨視為艱困選區,黨中央擬以徵召推派人選,傳聞,國民黨前立委林進春的兒子林益邦呼聲頗高,但陳進丁躍躍欲試,強烈表態參選意願。

陳進丁說,上次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選舉結果,他僅以些微票數輸給國民黨王惠美,這次由他出馬競逐有其正當性,未來若協調不成,他建議進行民調。

林益邦則說,民進黨的理念與其相符合,他的父親林進春支持他加入民進黨,早在上個月初,他在民進黨中常委陳勝宏等人推薦下就已加入民進黨,未來是否接受黨的徵召,黨有黨的機制,若有機會,他會全力以赴,他尊重陳進丁的參選意願,競爭在所難免,但他仍應以團結勝選為優先考量。

昨天,洪宗熠、李俊諭在姚嘉文、陳進丁見證下,達成協調結果。李俊諭說,他答應過反彰南產業園區自救會成員,只要縣府不撤銷該項開發案,他會繼續與鄉親站在同一陣線,做好縣議員監督縣政的角色,「個人的利益小於黨的利益」,他願顧全大局退選。洪宗熠表示, 他感謝李俊諭的成全,他會努力打拚爭取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