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萬泳池泳客少 地方憂淪蚊子館

2015/03/20 08:00

〔記者陳燦坤/台西報導〕砸大錢蓋蚊子館?台西國中溫水泳池因救生員不足,且僅週休二日對外開放,每週游泳的民眾僅四、五十人,民間團體雖願協助培訓救生員,但一旦大幅開放,又得增聘管理員,學校也無力支薪。

台西國中溫水游泳池由教育部全額補助四七五○萬元興建,去年七月一日由前縣長蘇治芬與地方人士共同剪綵,風光啟用,縣府與地方都期待,地方因此可以增添一處安全、舒適的游泳環境。

不過,泳池啟用後,卻因救生員不足,加上學校只能在週休二日的白天對外開放,每週游泳的民眾僅四、五十人,使用率偏低,地方憂心淪為蚊子館。

中華民國成人游泳協會總會長林添進昨拜訪台西鄉公所和台西國中,允諾協助培訓救生員回饋地方,解決救生員不足問題,讓泳池早日全面開放,提高使用率;台西鄉長趙瑞和同意宣導鼓勵民眾參加救生員培訓。

台西國中校長陳昭龍指出,將配合向縣府提出種子救生員培訓計劃,但泳池全面開放需增聘一名管理員,學校沒有經費可以負擔。

附近民眾則表示,虎尾、北港等地民營泳池有水療、滑水道等設備,台西國中泳池僅能游泳,功能性低,即便進一步開放,也很難吸引泳客上門。

教育處副處長孫綿凰表示,教育處會設法協助解決救生員訓練、管理員增聘等問題,這座泳池是以教學導向為主,首要目標是培養學生的游泳能力,再漸次推廣到地方民眾,若當地游泳普及化,教育處可考慮爭取經費,充實泳池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