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都馬拉松動員志工爭議)民辦路跑 擬取消行政支援

台市長賴清德。(記者洪瑞琴攝)

台市長賴清德。(記者洪瑞琴攝)

2015/03/19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這次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賽志工參與問題引發爭議,市長賴清德昨在市政會議指出,不宜為節省經費以志工取代僱用工作人員,同時宣布研商不再行政支援民間自辦路跑活動的可行性。

賴清德表示,愈來愈多企業、社團或是個人揪團舉辦路跑活動,每個都想要有自己的跑點路線,對交通負荷產生衝擊影響,因此研議一條路線提供申請,將路跑活動的交通衝擊降到最小。

志工參與部份,賴清德直言,這次學生志工一大早就要報到不宜,路跑活動是否需要如此早,值得檢討,未來志工動員,應採時段輪班,民間自辦的路跑活動,應自行負責路交工作,市府均不提供行政支援,但事涉各界意見,仍需研商細節後,再敲定方案。

上週末第九屆古都馬拉松比賽,一位南藝大學生志工疑因工作疲勞,而在返途中發生車禍,命喪意外,引起各界撻伐,賴清德在市政會議要求教育局、體育處徹底檢討有關志工召募應視活動內容與屬性而定,不宜為節省經費,而以志工取代僱用工作人員;另外,包括委外辦理活動是否已盡監督之責?爭取列入金氏紀錄的計畫執行未經呈核就「自行其是」,賴清德要求體育處徹底檢討。

從台南百花祭、月津港燈節、台灣國際蘭展至台南古都馬拉松,台南有一連串活動舉行。賴清德說,從社群網站、各種媒體,不難找到各種褒貶意見,各主辦機關在活動結束後,應儘速進行檢討,預先為明年規劃做準備,才能年年有進步、年年有亮點,同時請秘書長督導,研考會列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