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森林公園 垃圾坑飄惡臭

環保局人員到場稽查,要求限期改善。(記者張存薇攝)

環保局人員到場稽查,要求限期改善。(記者張存薇攝)

2015/03/19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森林公園遊客多,保育志工發現園區竟出現垃圾坑,便當、飲料罐等廢棄物蒼蠅滿天飛,更引發陣陣惡臭,環保局昨天派員到場稽查,要求限期改善,而主管機關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已協調市公所清潔隊把垃圾載走,並回填坑洞、不會再任意堆放垃圾。

這處垃圾坑位在森林公園往鷺鷥湖的主要道路旁,約長廿公尺、寬五公尺、深近兩公尺的坑洞內,堆放便當盒、飲料罐、杯水等,周邊還出現藥袋、腳踏車輪胎等廢棄物,坑洞上方則有樹枝覆蓋,因為前兩天下雨、昨天出大太陽,垃圾已發出惡臭,招來蒼蠅滿天飛,荒野保護協會台東分會執行秘書莊詠婷說,志工在三、四個星期前發現垃圾亂丟的情況,連續幾次觀察,垃圾越堆越多,且懷疑是為了掩人耳目才放樹枝。

森林公園管理人員坦承,七、八年前就以此處做為樹枝、落葉的臨時堆置地點,每週都會清運,這些垃圾是假日辦活動後丟的。

環保局派員到現場稽查,並要求限期改善,環保局長謝清泉說明,依據廢棄物清理法規定,臨時垃圾堆置區至少要集中打包、密封處理,或申請使用垃圾子車,垃圾不能外漏,森林公園的情況明顯違反廢棄物清理法,也影響環境衛生,若未限期內改善,依法可罰一千兩百元至六千元。

農業處坦承疏失 將回填坑洞

農業處長許瑞貴坦承管理有疏失,已協調清潔隊下午把垃圾運走,並將回填坑洞,他說明,園區內垃圾原本都分類打包放在一旁上鎖的管理小屋內,未來園區垃圾仍會暫放小屋,每週二由環保局清運,至於枯枝落葉則會另覓地點堆置,以免外界混淆再丟垃圾,至於未來出借場地辦活動的後產生的垃圾問題,將再檢討如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