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戒毒伴侶獲新生 父喜撿兒又抱孫

彭鳳甲與林芸慧在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及主愛之家協助下,分享戒毒重獲新生的故事。(記者王錦義攝)

彭鳳甲與林芸慧在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及主愛之家協助下,分享戒毒重獲新生的故事。(記者王錦義攝)

2015/03/19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曾因吸毒迷失自我的彭鳳甲與林芸慧兩人,在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及主愛之家協助下,成功戒毒重獲新生,更因戒毒認識、相戀,去年決定攜手共度人生,兩人昨帶著新生的胖娃,參加更保委員聘任典禮,向委員們分享戒毒後幸福的新人生,與會者聽完後都相當感動,勉勵他們要堅持下去,扭轉生命重生。

返主愛之家分享 籲遠離毒品

「染毒的人不是在監獄、就是在棺材!」因涉入毒品,兩年前被安置到花蓮主愛之家的林芸慧,昨天分享她的戒毒歷程。她說,「我不避諱別人知道我的過去,相反的,我希望讓別人知道我是受到那些幫助才能成功地站起來,這是我目前唯一能回饋社會的事。」她也沈重的呼籲年輕人,千萬不要碰毒品,因為吸毒不是被抓去關,就是受不了折磨後,去自殺或吸毒過量暴斃,還好在主愛之家她找到歸宿。

三十四歲的彭鳳甲曾因吸毒進入桃園監獄服刑,出獄後找不到人生目標,罹患重度憂鬱,數次想自我了結都沒成功,彭母無奈下,兩年前尋求更保轉介,將他送到花蓮主愛之家戒治。他說,當時帶著一條童軍繩,打算到主愛結束生命,原本連想上吊的樹都找好了,卻被主愛鮑牧師和師母勸阻說「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在信仰感召及更保花蓮分會志工數次探望、鼓勵下,他決定放手一試。

去年成家立業 元旦喜獲麟兒

在主愛期間,彭鳳甲認識同因毒癮到花蓮尋求戒治的妻子林芸慧,兩人很快墜入愛河,彭鳳甲為了成家立業,去年七月經由主愛介紹找到搭鷹架的工作,雖是勞力性工作,但他藉由工作找到生命的價值意義,更在今年元旦喜獲麟兒,他相信這是美好的開始,更是上帝的恩典,彭父也喜出望外說:「沒想到撿回一個兒子,還抱到一個孫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