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59級分 藍凱漪攻進台大歷史

葳格高中首屆畢業生藍凱漪,繁星錄取台大歷史系。(記者蘇孟娟攝)

葳格高中首屆畢業生藍凱漪,繁星錄取台大歷史系。(記者蘇孟娟攝)

2015/03/18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招生才三年的葳格高中,今年首屆畢業生在繁星傳來捷報,曾在國外讀兩年書、國三才返台求學的藍凱漪),雖學測僅考五十九級分,但憑著三科主科達頂標的優勢,大膽挑戰夢幻校系,如願攻進台大歷史系。

藍凱漪學測才考五十九級分,為何能上台大?葳格高中輔導室主任梁淑女指出,台大第一類學群主要看國、英、社三科成績,藍凱漪三科剛好都達到頂標,符合資格;此外,她的校排成績是前二%,學校鼓勵她挑戰台大,也順利達陣。

成功擠進台大的窄門,藍凱漪坦言有些訝異,因學測時沒能完全發揮實力,只考了五十九級分。她花了很多時間跟輔導室及老師長談,因害怕填寫台大會被抨擊太過好高騖遠,但和家人、老師商量後,最後還是決定選擇自己的夢幻校系;原本第一志願是人類學系,但今年人類學系超搶手,幾經考量,改選自己較為擅長、同時也頗有興趣的歷史學系,終於順利如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