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台戲酬神 慶夫妻樹移植成功

萬平公廟百年老榕夫妻樹移植成功,有信眾將集資請野台戲酬神感謝,藉此宣導老樹保護觀念。(記者王涵平攝)

萬平公廟百年老榕夫妻樹移植成功,有信眾將集資請野台戲酬神感謝,藉此宣導老樹保護觀念。(記者王涵平攝)

2015/03/17 06:00

〔記者王涵平/後壁報導〕萬平公廟百年老榕夫妻樹移植成功,廿五日萬平公聖誕,有信眾將集資請野台戲酬神,廟方也希望藉此宣導老樹保護觀念。

萬平公廟去年重建新廟,萬平公降旨移植保存老榕樹,廟方忍痛將舊廟後方相連的百年老榕樹切割,移植至新建廟宇廣場兩側,擔心老樹移植不易,除移植過程戒慎恐懼,小心翼翼呵護,廟祝莊興化更是天天除草澆水,定期施肥,兩株老榕目前已呈現青翠樣貌,樹幅枝葉茂盛,已可供乘涼,由於萬平公廟位於小南海風景區必經路上,兩株老榕樹也成為遊客、香客休憩點。

百年「夫妻榕」移植成功將滿週年,廿幾位信徒決定集資請野台歌仔戲演出,祝賀萬平公聖誕千秋,同時慶祝老榕移植成功。

信眾認為老榕移植成功,成長迅速,應是萬平公保佑庇蔭,廟方總幹事黃崑茂表示,萬平公廟從未有過歌仔戲演出,希望藉由活動與歌仔戲演出,讓信徒深植保護老樹的觀念,而且去年在新廟重建過程中,曾有數尾蟒蛇環繞老榕,更加深民眾對老榕的感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