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西、麥寮罹癌風險 詹長權:兩倍鄰鄉鎮

流行病學研究計畫團隊在台西和崙豐國小為鄉民抽血驗尿。(記者鄭旭凱攝)

流行病學研究計畫團隊在台西和崙豐國小為鄉民抽血驗尿。(記者鄭旭凱攝)

2015/03/15 08:00

〔記者鄭旭凱/台西報導〕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詹長權昨天與台西地方人士座談時表示,台塑六輕進駐麥寮,台西和麥寮空氣中致癌物質二氧化硫十年來大幅攀升,推算鄉民罹癌風險將是鄰近鄉鎮的兩倍。

詹長權昨天率領流行病學研究計畫團隊成員前往台西鄉,在台西和崙豐國小為鄉民採集血液和尿液,持續追蹤鄉民血液和尿液中的致癌化學物質濃度,配合設於台西圖書館上方的空氣品質監測站所測得的二氧化硫濃度等,推算當地鄉民的罹癌風險。

最高二氧化硫含量 比1999年多4倍

詹長權表示,一九九五年到一九九九年台西監測站測得的空氣中最高二氧化硫含量每小時只有五○ppb,且風向為東北風,二○○五年到二○一五年,測得最高含量每小時已超過二○○ppb,風向則是北風,正是麥寮六輕的位置。

詹長權表示,近五年來他的研究團隊在台西、麥寮等地為民眾抽血驗尿,也在二十公里外的虎尾、元長等地做相同的檢驗,從民眾血液和尿液的化學物質含量及空氣中致癌的二氧化硫含量等推算,台西和麥寮鄉民的罹癌風險大約是虎尾和元長等地的兩倍。

台西鄉將成立六輕監督委員會

昨天包括台西鄉長趙瑞和、代表會副主席林天祥等多位代表、村長及地方人士與會,趙瑞和表示,台西鄉和麥寮鄉同樣暴露在高罹癌風險中,但六輕許多福利措施卻只給麥寮,絕不放任六輕欺負台西人,近日將籌組六輕監督委員會,全面監控六輕環境污染。

六輕:麥寮罹癌人口增幅比雲縣低

麥寮台塑六輕管理部副總陳文仰則表示,六輕各項環保措施都符合環保署要求,甚至成為國際石化廠區的楷模,國衛院公佈一九九九年到二○一○年全國罹癌人口增加的比率,因醫療檢測儀器的進步,增幅高達五十四%,雲林縣增幅四十六%,麥寮只有三十六%,詹長權的研究缺乏公信力,根本是刻意抹黑六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