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禽場染疫復養一拖3月 業者怨太慢

2015/03/13 06:00

〔記者劉婉君/麻豆報導〕禽流感趨緩,動保處與中央畜產會昨天在麻豆舉辦第一場申請復養業者教育訓練課程,近百名業者參加。但對於從申請、空場、哨兵家禽試驗到檢驗通過,最快至少要三個月才能復養,業者希望能縮短檢驗時間,並比照非自願失業者給予補助;也有業者對禽場必須密閉式或非開放式養殖規定不滿,認為「政策實施不應從台北看天下」。

禽流感疫情爆發以來,南市累計已撲殺一百一十二場,家禽案例場復養及其周圍半徑一公里非案例禽場再養或進養,業者必須接受教育訓練課程並通過考核,才能申請復養,昨天的教育訓練課程有近百名業者參加,相當踴躍。動保處長李朝全表示,通過教育訓練的業者均發給證書,今天開始就可以提出復養申請,而尚未參與的業者,將擇日再舉辦第二場。

安南區高姓肉雞業者說,申請復養後禽場須空場廿一天、再執行哨兵家禽試驗廿一天,待通過檢驗才可以復養,而檢驗時間長達一個月,從申請到真正復養,至少要三個月,這段時間業者完全沒收入,日子怎麼過?希望政府可以縮短檢驗時間。

下營陳姓養鵝業者則高呼:「政府官員不要從台北看台南農民!」政府只要求業者將禽場改為密閉式,此次密閉式禽場也中鏢,以他占地逾一公頃的禽場來說,至少要投入一千萬元改善,政府應該確實找出傳染原因,如果能確保疫情不會再發生,業者當然願意配合。

李朝全表示,針對檢驗時間過長部分,已向中央反映,希望可以增派人手,加快檢驗速度;而失業補償金部分,雖也曾向中央建議比照最低薪資發放,但未獲得正面回應,會再向市長賴清德報告,由市長評估於行政院會中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