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名產、便當店漏開發票 國稅局追查

「公正包子」被停業7天,消費者轉而至隔壁「周家」購買包子,人氣絲毫未減。(記者游太郎攝)

「公正包子」被停業7天,消費者轉而至隔壁「周家」購買包子,人氣絲毫未減。(記者游太郎攝)

2015/03/13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人氣名店「公正包子」因連續未開統一發票遭查獲,被勒令停業一週,國稅局花蓮分局昨天表示,還有三家名產及便當業者也頻遭檢舉,將一視同仁比照查報,一切依規定辦理。

花蓮市人氣名店「公正包子」,從去年九月開始,一年內被國稅局花蓮分局查獲三次未開發票,依法祭出七天停業處分,自九日至十五日不得營業,昨天業者持續拉下鐵門並貼出公休告示,不少觀光客聞訊前來觀看,雖然難掩失望,只好轉到隔壁的「周家包子」購買,人氣依然強強滾,買氣並未受到影響。

國稅局花蓮分局長方建興指出,這次祭出鐵腕讓,「公正包子」停業一週,並沒有針對性,主要是消費者不斷檢舉,連續查獲三次,依法不得不要求停業,處分前曾告知,業者並未提出申覆,因此依規定執行,處理過程並無問題,這是花蓮縣內第一件因未開發票遭停業的案例。

連續三次查獲 將要求停業

他說,除了「公正包子」外,還有三家也接獲不少消費者檢舉,包括名產、小吃及便當業,事實上稽查人員均曾出動,但被業者認出來破功,有了「公正包子」成功的經驗,將會訓練生面孔擔任稽查工作,全面針對未依法開發票的業者進行查報作業,只要連續三次查獲,即依法要求停業處分。

他說,也有消費者向花蓮分局反映,有文具店即使賣出五元一支的原子筆,也會依規定開發票,讓他覺得相當感動,將會針對這些守法的店家進行驗證,查訪屬實將予以公開表揚,讓消費者了解花蓮分局賞罰分明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