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總圖增書 新移民解鄉愁

「桃園分區資源中心」揭幕啟用,增加5386冊圖書,包含東南亞圖書近兩千冊。(記者林近攝)

「桃園分區資源中心」揭幕啟用,增加5386冊圖書,包含東南亞圖書近兩千冊。(記者林近攝)

2015/03/13 06: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由教育部與市府文化局共同在桃園圖書總館成立的「桃園分區資源中心」昨天揭幕啟用,增加五三八六冊圖書,「多元文化」最具特色,包含東南亞圖書近兩千冊,讓桃園的新移民、外籍勞工也能看到家鄉的書,以家鄉的語言閱讀,紓解來台工作的思鄉之苦。

由教育部挹注經費的「桃園分區資源中心」,是全台第一個揭幕的分區資源中心,依照各區特色,由專家挑選書目。文化局長莊秀美說,桃園市族群多元,所以用「多元文化」為館藏特色,越南、印尼、泰文、緬甸等東南亞語文的圖書就佔了超過三成,書籍內容包括文化、健康、食譜、教育等。

另外,市長鄭文燦昨出席行政院院會,針對教育部偏鄉教育政策,他建議設置雲端圖書館、雲端美術館、推動城鄉學生交流、設立偏鄉公辦民營幼兒園、鼓勵大手牽小手計畫,讓偏鄉學生享受多媒體的環境,中央應鼓勵大學或高中照顧偏鄉學校,他以籌備中的桃園市復興區設立原住民實驗高中為例,可由教育部協助找國立大學打通升學管道,實驗高中才有實驗性的意義。

「桃園分區資源中心」設於桃園市圖總館的四樓圖書室,凡有借閱證者,可到網站線上預約或跨館借閱圖書,民眾也可透過臨櫃、傳真或電子郵件在市圖總館及分館等三十三個服務據點申請借閱,詳情電洽332-2592轉8418。

新移民及其孩子閱讀家鄉語言圖書。(記者林近攝)

新移民及其孩子閱讀家鄉語言圖書。(記者林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