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習班大樓冒火 上百學生尖叫衝出

台中市東區補習班大樓起火,現場氣氛緊張。(讀者邱岷浩提供)

台中市東區補習班大樓起火,現場氣氛緊張。(讀者邱岷浩提供)

2015/03/13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位於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的「翔宇教育」補習班,昨天傍晚近6時4樓突然起火,上百名學生驚慌跑出,不少女學生還邊跑邊尖叫,火勢竄燒迅速,恐危急兩側補習班大樓,現場氣氛緊張,幸好約5分鐘後消防車馳抵,很快壓制火勢,民眾懷疑是頂樓電機設備起火,消防局則指起火原因需進一步鑑定。

台中市消防局指出,起火點在4樓,消防車抵達時,火舌竄出、濃煙密佈,但裡面已無學生,消防人員於起火的4層樓建築兩側部署水線,防止火勢蔓延到鄰近大樓,另一組人員進入火場搜尋是否有人受困,大約15分鐘就控制火勢,部分課桌椅與書本焚毀,無人傷亡,補習班工作人員宣稱損失5萬元。

至於這棟4層樓建築的補習班,是否定期稽查消防設施?是否消防等安檢合格?是否有增建的違建?消防局指出,這部分會再查證與了解,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也很關心此事。

消防局撲滅火勢後,又花了約2小時處理殘火,現場圍觀人潮頗多,學生七嘴八舌談論火災避難的驚險過程,再加上警方把火場周圍復興路四段的兩側封閉,周圍路段交通一度大堵塞。

在補習班旁吃飯的讀者邱岷浩說,他先聽到有人高喊失火,走出餐廳查看時,見濃煙與火舌從4樓頂竄出,一群學生從補習班內衝出,跑到馬路旁抬頭張望,多名女學生還高聲尖叫,氣氛相當緊張恐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