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精密機械園區 勞工合宜住宅動工

市長林佳龍(中)昨天主持勞工合宜住宅動土典禮。(記者蘇金鳳攝)

市長林佳龍(中)昨天主持勞工合宜住宅動土典禮。(記者蘇金鳳攝)

2015/03/13 08:00

〔記者蘇金鳳、陳品竹/台中報導〕市府首次與民間企業合作在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推出「幸福好宅,勞工合宜住宅」,十二日舉行動土典禮,將興建五棟、二百戶的合宜住宅,每坪只要十二萬左右,市長林佳龍表示,未來社會住宅將以此為示範,規劃以市價七成左右出售,讓市民皆有屋可住。有房仲業表示,即使價格便宜,但多數人「看得到、吃不到」,對市場影響有限。

精密機械園區的勞工合宜住宅「新業誠家」,共一千八百一十坪左右,是由新業建設所興建,共興建五棟、二百戶住宅,十六戶店面,因為以中小家庭為主,因此坪數為卅六、卅八及五十二坪,每坪約是市價的七成,在十一萬五千至十二萬五千左右,設有基本廚具,工期二年,預計一○六年初完工。

為突破國宅印象,在建築設計上,打造帶狀綠化,創造多進式社區景致,前庭還擺放藝術家林舜龍的牛形銅雕作品,讓住宅更為雅緻。

限定園區員工 預購已額滿

不過,承購的資格限定是在園區工作的勞工,去年十一月便已額滿,還留下廿三戶,讓勞工承租「以租代買」,每坪租金不超過二百元,約市價的六成。

林佳龍、台中魚市場董事長劉文慶、精密機械園區廠協會理事長莊國奮、新業建設榮譽董事長穆椿松、新業建設董事長卓勝隆等人昨天共同主持動土典禮。

未來社會住宅 三好一公道

林佳龍表示,此一勞工合宜住宅的地點真是可遇不可求,住戶都是園區裡的員工,很感謝建商以做公益的精神付出,市府也以此案做為未來興建社會住宅的示範。

林佳龍表示,此一勞工合宜住宅有別於刻板印象的國民住宅,不但價格公道,且品質及機能性好,更期許未來可結合托老、托幼等社區功能,打造全方位的幸福住宅。

林佳龍表示,未來市府將推動一萬戶的社會住宅,以「區位好、機能好、建物好且租金公道」的三好一公道為原則,第一階段規劃七個地段共計三千三百戶,也希望能比照勞工合宜住宅,以市價七折出售,租金也降低,供給市民的住屋需求。

至於每坪均價十二萬元的合宜住宅,是否會對市場正常產品造成拉低價格衝擊,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指出,由於申請資格嚴,又有區域限制及十年不得轉賣規定,對市場不會有衝擊。

住商朝富店及永慶不動產十期新光店等房仲業表示,即使價格便宜,但多數人是「看得到、吃不到」,因此對市場影響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