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航空城 政院不辦全區聽證

2015/03/12 06:00

〔記者鍾麗華、邱奕統/綜合報導〕桃園航空城聽證會將於四月舉行,市長鄭文燦允諾桃園市府主辦的蛋白區採取全區聽證,呼籲交通部主辦的蛋黃區跟進,但行政院昨天召開航空城核心計畫專案小組委員會議,決定只在特農區辦理聽證,非特農區仍辦公聽會。

交通部擔心召開全區聽證將延宕區段徵收,第三航廈及第三跑道興建時程都會受到影響,在民航局發出的預備聽證通知書中,仍僅針對第一期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的土地所有權人,其他一萬四千多人未在通知聽證之列;對此,「航空城反迫遷聯盟」一百多人昨天上午到行政院抗議,要求「全區聽證」,痛批交通部漠視民意,一度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首度主持桃園航空城委員會議,張善政指出,依規定,特定農業區要辦理聽證,會依法加速推動,但「非特定農業區」並未規定必須聽證,仍將採取公聽會的方式,會請交通部、內政部及桃園市政府就民意蒐集方式取得共識。

鄭文燦昨天再度呼籲,交通部應遵照民意採取全區聽證,讓航空城計畫更透明、更民主,開發利益公共化才能獲得人民支持。

他說,市府辦理的「蛋白區」範圍有八十%土地屬於特農區,依土徵條例規定,必須舉辦聽證程序,但市府考量「同一計畫應採用同一套行政程序」,決定以更嚴格標準辦理「全區聽證」,呼籲交通部主辦的「蛋黃區」也能跟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