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電、毒魚 司馬限林道旁小溪魚屍達300米

司馬限林道旁小溪魚群暴斃,疑遭電魚或毒魚。(記者蔡政珉翻攝)

司馬限林道旁小溪魚群暴斃,疑遭電魚或毒魚。(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5/03/10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泰安鄉司馬限林道中興橋上游河段,近兩百隻魚昨天突然翻白肚死亡,環保局獲報前往稽查,發現未遭排放廢水,且該處位於上游,住家零落,更無工廠蹤跡,研判是有人電魚或毒魚造成。

昨天色拂曉之際,在平常清幽、人跡罕至的中興檢查哨上游野溪,當地居民發現近兩百條魚屍漂浮在水面上,綿延約三百公尺,大吃一驚,趕緊通報鄉公所、環保局前往處理。

環保局人員前往採樣、檢測水質,包括溶氧量、PH值、水溫等數據並無異常,且附近並無污染源,初步排除遭排放污水的可能性,他們也將部分魚屍帶回檢驗,釐清魚群暴斃原因。

泰安鄉公所農經課長林敏誠說,這是他第一次碰上當地發生類似事件,也很驚訝,泰安美麗山水得來不易,呼籲民眾要共同維護。

縣府環保局秘書潘志明說,事發地點位於中興檢查哨上游,出入需經警方管制,且從水質狀況判斷,應非偷倒污水,而下游仍有魚群活躍,判斷應該是偶發性的電魚或毒魚事件。

潘志明強調,依水污染防治法,不得在水污染管制區內使用毒品、藥品或電流捕殺水生物,若找到行為人,將依法開罰。

司馬限林道旁小溪魚群暴斃,綿延300公尺。(記者蔡政珉翻攝)

司馬限林道旁小溪魚群暴斃,綿延300公尺。(記者蔡政珉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