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共進營養午餐 學童變小粉絲

台中市長林佳龍到豐原區南陽國小了解營養午餐品質,學童爭相拿出紙筆要求簽名。(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到豐原區南陽國小了解營養午餐品質,學童爭相拿出紙筆要求簽名。(記者李忠憲攝)

2015/03/10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市長林佳龍關心學生午餐品質,昨日前往豐原區南陽國小與學童共進營養午餐,全程數度遭學生包圍要簽名,儼然成為簽名大會,不輸給一線藝人。市府人員擔心行程受阻,喊出「只能握手不能簽名」,與日前呼籲民眾「不要來看燈會」之說,有異曲同工之妙,也看出市長的高人氣。

林佳龍昨與教育局長顏慶祥、市議員謝志忠等人到南陽國小,與二年一班小朋友共進午餐,林佳龍親自擔任打飯班,為學童打菜。小朋友對於市長來訪都十分開心,該班綽號「小佳龍」的學童李佳容等三人,也贈送市長祝福卡片。其他班級不只前來圍觀,甚至在市長行走時,數度「包圍」要簽名,工作人員以「只能握手不能簽名」企圖勸退,但效果似乎不大。

林佳龍表示,一○四學年度起,學校營養午餐補助將從三十六元提高為四十一元,每人每日增加五元,每年預算將增加二億五千三百萬元,預計有廿五萬三四五○人受惠。各校於契約內將要求廠商提升午餐供應內容,例如有機蔬果、非基改食材、增加水果供應次數等。

他認為,「吃在地,食當季」,台中自產小麥、燕麥、稻米與生鮮蔬果種類多元,將針對自辦午餐的學校推動「在地蔬菜供應計畫」,透過農會媒合學校與在地農民進行契作契收,學生自九月起,每週可以吃到二次台中市在地生產的蔬菜。

顏慶祥表示,營養午餐能培養孩童良好的飲食習慣、用餐禮儀與對食物的珍惜態度,讓孩童從小耳濡目染,了解自己吃的午餐食材安心、健康,可把正確觀念由校園帶回家庭、社區,藉此降低食安風暴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