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棒球雜牌軍 文光國小縣聯賽5連霸

文光國小雖位在資源匱乏的偏鄉,但靠著勤練球,連續五年拿下雲林縣國小學生棒球聯賽冠軍。(記者陳燦坤攝)

文光國小雖位在資源匱乏的偏鄉,但靠著勤練球,連續五年拿下雲林縣國小學生棒球聯賽冠軍。(記者陳燦坤攝)

2015/03/10 08:00

險勝西螺文昌國小 口湖之光

〔記者陳燦坤/口湖報導〕今年全縣國小學生棒球聯賽剛結束,口湖鄉文光國小克服偏鄉資源缺乏逆境,完成「五連霸」,學校師生昨天開心慶功。

今年國小學生棒球聯賽有十二隊參加,冠、亞軍戰六日在褒忠國小舉行,文光國小以六比五險勝勁敵西螺文昌國小,球隊昨返校受到師生熱烈歡迎,球隊接下來將參加學生棒球聯盟全國聯賽。去年球隊曾拿到中區聯賽第六名,校長蔡依真勉勵球員再接再厲,爭取更好成績。

球隊教練李昱成表示,偏鄉少子化比都會區更嚴重,文光國小每個年級只有四十餘名學生,可挑選打球的學生不多,球隊等於是三到六年級學生組成的「雜牌軍」,文昌國小則是五、六年級學生組成的強隊,文光球員體格就短人一截,能抱回冠軍相當不易。

當天球賽開打,文光國小球員勢如破竹,開賽不久就取得六比二領先,超前文昌國小四分,但文昌在最後一局強勢反攻,以密集安打連得三分,球賽勝負隨時可能翻盤,場邊觀戰的家長都捏把冷汗。

球員說,幸好當時李昱成趕快請求暫停,還以電影KANO中的經典台詞,提醒球員「不要只想著贏,要想著不能輸」,總算穩住軍心,大家沉著應戰,沒有繼續失分,終於順利衛冕。

李昱成表示,球隊迄今還沒有一座像樣的練習場,條件雖克難,能夠連續五次贏得棒球聯賽冠軍,全靠球員發揮刻苦耐勞精神,在課餘認真練球,加上畢業的學長利用假日返校義務指導,為球隊奠定雄厚基礎,才能屢傳捷報。

立委將與台糖會勘 建練習場

學生家長曾提議,在台糖椬梧農場空地興建一座棒球練習場,方便孩子就近打球;立委張嘉郡服務處指出,今將派員會同台糖人員前往實勘,同時爭取預算、施工。

文光國小教練李昱成(左)與球員昨開心慶功。(記者陳燦坤攝)

文光國小教練李昱成(左)與球員昨開心慶功。(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