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山天后宮擲聖筊賽 屏東人捧百萬

高雄旗山天后宮擲筊拚百萬比賽,由屏東內埔的袁藝紘奪下冠軍。(記者陳祐誠攝)

高雄旗山天后宮擲筊拚百萬比賽,由屏東內埔的袁藝紘奪下冠軍。(記者陳祐誠攝)

2015/03/09 06: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旗山天后宮過年舉辦擲筊拚百萬比賽,決賽在昨日下午展開,由兩百五十八名參賽者爭奪頭獎,最後由來自屏東內埔的水果行老闆袁藝紘連續擲出七筊聖筊,淡定抱走冠軍百萬獎金。

各參賽者上場前,皆低頭喃喃自語,期望獲得媽祖保佑,場面緊張、扣人心弦,只要有人連續擲出四次聖筊,就會引起關注,連續五聖筊現場更會響起掌聲。還有參賽者是未滿一歲的男嬰,被媽媽抱著上場時,現場傳出一陣驚呼與笑聲。

輪到來自屏東的袁藝紘上場,他面色冷靜擲出七個聖筊,圍觀群眾掌聲如雷,比賽結束就以最高分帶走百萬頭獎。

袁藝紘表示,二月底與家人到旗山遊玩時,經過天后宮決定試試手氣,結果一行十一個人只有他通過初賽;昨日原班人馬再度來到天后宮替他助陣,果然奪冠,一家人欣喜若狂。

許願若勝出 幫廟方蓋公廁

袁說,自己過去買彩券或抽獎都沒中過獎,本次參賽帶著平常心,沒想到幸運脫穎而出,初賽時曾許願,若拿到一百萬元就要捐出十分之一給孤兒院,決賽擲筊前,也向媽祖承諾,要捐錢給天后宮蓋公廁。

決賽中另有三人擲出六筊,經第二輪比賽,由旗山居民鄭雅丰拿下貳獎卅萬元。天后宮指出,初賽有近萬人報名,兩百五十八人進入決賽。

高雄旗山天后宮擲筊決賽,未滿一歲的男嬰被媽媽抱著上場,可愛模樣逗得眾人呵呵大笑大笑。(記者陳祐誠攝)

高雄旗山天后宮擲筊決賽,未滿一歲的男嬰被媽媽抱著上場,可愛模樣逗得眾人呵呵大笑大笑。(記者陳祐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