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灣族貴族婚 10佳偶互許終身

十對新人在排灣族傳統貴族婚禮儀式下互許終身,並以盪鞦韆作壓軸,見證雙方堅貞愛情。(記者羅欣貞攝)

十對新人在排灣族傳統貴族婚禮儀式下互許終身,並以盪鞦韆作壓軸,見證雙方堅貞愛情。(記者羅欣貞攝)

2015/03/09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市青年莊爵瑋八八風災時擔任原鄉志工,結識了排灣姑娘達魯札倫.日帛嵐恩,進而相識相戀;三地門鄉姑娘烏帕拉底.芭塔奧芙,因赴菲律賓,與當地青年瑪諾威墜入愛河。十對參加南島族群婚禮的新人昨在眾人祝福下交換信物、喝連杯酒、盪鞦韆,以排灣族傳統貴族禮俗完成終身大事。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屏東縣政府合辦的「情牽大武山」南島族群婚禮,昨於三地門鄉地磨兒藝術公園舉行排灣族傳統貴族婚禮。十對新人中,一對異國聯姻,其餘九對有四對以非原住民身分參加。

名歌手施孝榮挽著姪女達魯札倫、日帛嵐恩步入會場,將她交給新郎莊爵瑋;來自花蓮縣光復鄉的阿美族新人高潔倫、林長奇也特別來體驗排灣族傳統婚禮;同為排灣族的施維屏、林季凝清晨六點就開始打理行頭,能以自己的傳統儀式完婚,兩人都覺得意義非凡。

婚禮由縣長潘孟安證婚,茂管處處長許正雄、三地門鄉長許阿桃分別擔任男、女方主婚人,三地門鄉代會主席鍾富來為介紹人。在勇士舞禮讚、新人用印、交換信物、共飲連杯酒等儀式完成後,眾所矚目的貴族婚禮儀式-盪鞦韆壓軸登場。

依傳統禮俗,若鞦韆盪得又高又直,代表婚禮會順利進行。來自菲律賓的瑪諾威也依照習俗,讓新娘烏帕拉底.芭塔奧芙盪得又高又直,印證兩人堅貞愛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