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炮渣引燃垃圾 悶燒3天

(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攝)

2015/03/08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市建農里的垃圾轉運站從四日晚間八時許傳出火警,消防人員當天即控制火勢,內部卻持續悶燒七十六小時,直到昨天凌晨一時許才完全撲滅,一把火燒出垃圾場的安全與空氣污染問題,所幸連日來吹南風,讓緊鄰轉運站的建農里民不必飽受惡臭味之苦,有台東市民說,這場悶火跟著台東市元宵節活動開始,也跟著活動結束而結束。

疑因連日元宵節活動,民眾將未完全撲滅的炮渣傾倒在轉運站內所致,從四日晚間燃燒,熊熊烈火中瀰漫著陣陣惡臭,三天來總計派出兩百四十人次、三百二十趟次的水車協助滅火。

台東消防大隊長吳昇遠表示,因轉運站位於高地,水源匱乏,加上內部悶燒,火苗位在深層,需靠挖土機不斷翻攪,水線在旁灌水降溫,才能有效控制,一輛載著二十噸水的水箱車十五分鐘就用完,而市區元宵節期間有神明遶境活動,部分消防人力須隨時警戒,預防災害發生,讓這場滅火行動直到昨天凌晨才撲滅。

台東市建農里長聶約翰表示,幸好這幾天吹南風,陣陣惡臭才沒飄進社區,位於迎風面的新園里則因距離較遠,里長陳輝宗說,受到影響較小,不過,台東市長張國洲、市民代表林忠治這兩天仍接獲民眾反應,附近地區空氣品質變差,六日下午緊急到建農里挨家挨戶發放口罩。

林忠志指出,台東市垃圾皆運往高雄焚化廠焚燒,春節期間焚化廠不收垃圾,導致台東市垃圾轉運站累積大量垃圾,即使春節假期過,也不見縣環保局要求承包商加派運送垃圾車次,呼籲儘速清理場內垃圾,更盼增設監控設施,做好消防安全預防。

環保局長謝清泉表示,過年後每天六車次加強垃圾外運工作,火勢悶燒期間也派員支援台東市公所,至於台東市空氣品質,環保局已設有監測站進行監測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