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甄試教技巧 逢甲辦御守節

逢甲大學辦甄試必勝御守節,致贈學生有孔廟祈福加持過的「甲第御守」。(記者蘇孟娟攝)

逢甲大學辦甄試必勝御守節,致贈學生有孔廟祈福加持過的「甲第御守」。(記者蘇孟娟攝)

2015/03/08 08:00

傳授資料製作與面試技巧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大學學測成績出爐,考生積極準備大學甄試資料,逢甲大學七日舉辦「甄試必勝」御守節,教考生推甄備審資料的製作與面試技巧,還送上有台中孔廟加持的「甲第御守」,吸引逾千學生取經。

逢甲大學考量大學甄試熱季到,考生忙碌準備相關資料,但坊間備審資料代筆費動輒上萬元,或只能透過網路、大學博覽會,蒐集各大學校系資料自行研讀,不少人無從著手,特地舉辦御守節,協助考生掌握相關技巧,吸引不少考生「揪團」報名。

御守節活動除請來校內教師講授成績落點及填志願技巧、備審資料及面試技巧,協助學生了解甄試的重要環節,並藉由大學老師與學生面對面互動,讓考生更清楚準備方向。

此外,逢甲製作二千個「甲第御守」送到台中孔廟祈福加持,昨日致贈參加的學生,並邀學生寫下祈福卡,會幫學生送到孔廟祈福,祝福學生升學順利。

昨日活動吸引逾一千五百人報名,清水高中學生廖苡君說,學校輔導室也提供類似活動,但畢竟不是招生的大學端,特地參加活動,希望知道大學選擇學生的標準,讓她準備資料更有心得。

不少考生對於未來的選系方向備感茫然,逢甲大學副校長邱創乾則建議,考生應先確認自己的興趣,再從中選擇大學學系相關資訊,或了解大學開設的跨領域課程、外語能力與證照培訓、產業實習與出國交流機會等,評估是否能協助培養「學用合一」的競爭力,再從中決定志願,有助畢業後與職場順利接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