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箭筍總鋪師車拚 太巴塱外燴奪冠

獲得箭筍大餐辦桌第一名的「太巴塱外燴」獲得四十四票。(記者花孟璟攝)

獲得箭筍大餐辦桌第一名的「太巴塱外燴」獲得四十四票。(記者花孟璟攝)

2015/03/07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一年一度的箭筍季將至,光豐地區農會昨舉辦「箭筍總鋪師PK大賽」,共六家阿美族外燴師父舉辦辦桌比賽,交給五十七名家政班媽媽現場投票,第一名的是「太巴塱外燴」的大廚楊金蘭,已有十六年辦桌經驗,辦出美味大餐!

22日席開百桌 接受預訂

春天到了,海岸山脈箭筍開始冒出!花蓮最大箭筍產地太巴塱部落,本月二十二日中午將在光豐農會廣場席開百桌,上午十點起現場還將有光復鄉公所主辦的「阿美箭筍公主」決選,熱鬧可期!農會總幹事林清水說,百桌箭筍宴即日起開放訂桌,一桌三千五百元,特價只要二千五百元!

為決定今年箭筍大餐菜色,農會昨天邀集鄉內六家部落外燴業者,烹調一桌十道菜的箭筍大餐,由農會家政班媽媽共五十七人票選,每人有三票,現場選出前三名外燴業者,第一名是「太巴塱外燴」的四十四票;次之的三十三票則有「欣光豐美食館」、「歐楊美食外燴」兩家,三家業者將共同承辦今年的箭筍美食饗宴。

榮獲箭筍宴第一名總鋪師,個性靦腆的楊金蘭非常開心,還拉了七十歲的老公兼辦桌助手孫仁和一起分享喜悅。她說,十道料理包括阿美族三寶拼盤、箭筍蝦仁煲、烤肉炒箭筍、無毒箭筍湯、山藥藤心養顏湯、蒜味白斬雞、蔗香豬腳、鹽烤台灣鯛、梅香南瓜酥等,每一道她都試過許多次菜才定案,當然,好吃的秘訣就是新鮮的材料,箭筍都是當天清晨四點就起床現採,最能保存箭筍鮮甜原味。

林清水說,今年首度舉辦箭筍大餐總鋪師PK賽,希望創造話題,也讓擅長箭筍料理的阿美族總鋪師們大展身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