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塔首次專案會議》責任問題 台中議員吵翻 不排除送檢調

2015/03/07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塔為何在短短四個月,預算由八十億增加到一百五十億?藍綠議員六日為前市長胡志強的責任問題吵翻天,也對負責設計規劃的宗邁建築師事務所及中興工程顧問公司提出質疑,朝野更達成一致共識,要求兩家公司高層到市議會報告,若真有不法,則送檢調單位調查。

藍綠議員更要求,下一次會議時,政風處要出席解釋台灣塔的五大疑義,都發局則是要提出審核的內容、變更設計的內容,並於二週內提出。

市議會日前組成台灣塔未來建設及發展可行性專案小組,昨天舉行第一次會議,光是由誰來擔任主席,就吵了老半天,最後決定由無黨籍的張立傑擔任主席。

都發局代局長王俊傑進行報告,提出台灣塔面臨的問題及解決對策,指台灣塔預算達一百五十.八億元,遠超過議會核定八十億元,另結構外審委員認為結構系統不經濟等重大瑕疵,已造成是否繼續執行的疑慮。

王俊傑表示,台灣塔因政風調查有五大疑義,因此已於一○四年元月廿一日暫停執行,需待進一步調查結果出爐後,釐清問題所在,目前仍在研議階段。

國民黨議員李中指出,設計公司在一○三年七月提出興建預算約八十億,當年十二月八日突然多達一百五十億,在政風處調查後,才說是誤植,報出的鋼價甚至比去年七月底還低,令人質疑,他認為絕對不是誤植如此單純。

李中、曾朝榮、楊永昌、蕭隆澤等市議員則認為應讓宗邁建築師事務所及中興工程顧問公司高層到市議會報告,甚至應該送檢調單位調查。

市議員謝明源表示,去年十二月八日市長胡志強還在執政,責任應該在胡志強,李中說此根本是政治因素,兩人進而發生口角;曾朝榮則表示,十二月八日提出報告時,舊市府都發局還在主導,胡志強難道沒有責任?

最後朝野議員達成共識,要求負責設計規劃的宗邁建築師事務所及中興工程顧問公司兩家公司高層到市議會報告,若有不法,送大會決議移送檢調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